close

就直接說了,我以前不喜歡狗

在我真正養狗之前,我看到狗都想落跑,不想碰到

因為小時候被狗咬過,真的沒什麼好印象,對於一些視狗為家人的行為也不能理解

直到我遇到Chico

才知道養狗真的不容易

原來飼料成份也有差…每個月要吃心絲蟲藥…要打預防針等等,真的不是想像中的容易

不過小狗真的很忠心,而且個性又單純,只要給好吃的就高興了,還記得一開始只要給它好吃的就會在食物旁邊跳來跳去,真的很可愛

慢慢可以理解,為什麼有人愛狗可以愛到付出一切,因為在現代人複雜的關係中,在寵物身上可以找到最單純的情感

之後只要有寵物相關的活動我也儘量去參加,接收最新資訊

每次都會看見認養的攤位,後來才知道不是每個寵物都那麼幸福,因為錯誤的觀念,不負責任的態度,即使寵物要的那麼簡單,卻還是得不到

我目前所能做的就是捐物資,或儘量在論壇上告訴飼主正確觀念

跟一些常常幫助流浪動物的人相比,我做的真的不多,但我有機會就和人溝通正確觀念,希望能影響更多人

在散步時常常遇到也有養狗的人,有一次一個婦人跟我說

我女兒想要養狗~我問~怎麼會想要養??

喔~因為她覺得家裡的那隻老了不可愛了

聽到的時候只覺得傻眼,但是我還是曉以大義~~它是我們的家人,老了還是很可愛的,要照顧它一輩子喔

其實我更想說的是,妳覺得妳老了女兒覺得煩了把妳丟出去感覺如何??

像朋友又像家人,這種緣份不該珍惜嗎?

但是我發現,生命教育要從小,因為大人比較難教,傳統根深蒂固難以打破

光是很簡單的--帶狗出去要用牽繩,有人就是做不到,一直說我家的狗很乖不會亂跑

路上狀況那麼多誰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事,每天,每週都會看到有人說--今天我家的狗在馬路上被撞了…對不起…這種文看久了,真的只想罵人

只希望,現在網路發達,正確的觀念可以傳出去,從身旁的人開始教育,就不會再有虐待的事件出現

P10108702233.jpg  

出門請愛用牽繩!!不要讓我趴趴造!!

主人ps:但是寵物袋裡的防脫繩不要用,因為會有勒到脖子的危險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dis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